韶惜-星星烹饪师

年更选手,但没淡圈



玻璃厂厂长

诡辩天才

天真制造者

“珠砾。”







绑文@墨以晗谭

夏日随笔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可以把你比作夏天吗?』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高三是什么?

是晨起的日出,是课后的晚霞,是午后的阳光,是藏在发间听到没电的蓝牙耳机和一首首伊東歌詞太郎的歌。

是愈发安静的晚自习,是卸掉所有软件的手机,是深夜里偶尔掉的眼泪和大部分时候的倒头就睡。

是凌晨三点半滨湖的夜景,是生日时发给全班的大白兔奶糖,是看到自己进步时忍不住宣扬全世界的快乐,是连续熬一个星期夜之后的萎靡不振。

高三,是真的不一样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都开始认真起来了呢。

我看着安静的教室,如是想。

以往趴倒一片的数学课上,没有一个人再睡觉,而是一个个直起身子来,即使再困顿也会努力睁大眼睛;

教室里常年弥漫着风油精和清凉油的香味,取代了一到夏天就难以忍受的汗臭;

平时的窃窃私语还在,却也少了很多,更多的时候是带着警示意味的“嘘”声;

就连平时日常大满贯(从第一节课睡到最后一节)的胖胖,都开始每天大课间泡咖啡了......

大家都很努力呢,努力的朝着理想奔跑着。

我们一同接受因为考了年级第一数学老师不敢置信的眼光,一同聚在一起骂骂咧咧的探讨题目,一同在课间仅有的45分种里散步在校园美丽的夕阳下。

“今晚的夕阳也很美呢。”身边的女孩转过头对我说。她的侧脸映照在晚霞之中,闪着耀眼的光。

一如她清澈明亮的眼神。

一如我们清澈明亮的眼神。

班里的孩子啊,向来是最爱玩的。他们快乐,聪明,活泼,充满朝气。

就连这样的孩子们,都耐下性子来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了。

那你,那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一周四次的考试不算什么,十八所学校的万人联考不算什么,连上十二天课也不算什么,这些都不过是我们刻苦高三生活的一个缩影。

高四的同桌不知疲倦的刷着题,从不懈怠,风雨无阻。“至少要上个九八五才对得起这一年吧?”闲聊时她笑着对我说,眼里闪着的,是坚定,是决心,是理想。

各科老师不厌其烦的给我们做心理辅导,从“我的某一个学生”到“上一届有一个学生”,每晚不辞辛苦的坐在讲台上改卷,答疑,解惑,“你们要争气啊”,教最后一届的老教师在告别前慈爱的看着我们,曾经教导过校长的脊背向我们虔诚的弯下。

鞠躬的背后,是一个教师几十年如一日的信仰和期望。

有人常说啊,高考是被关注而又被忽视的,是每个人的战场。

而背负着这么多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向前奔跑呢?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盛夏稀薄,却有难以消解的执念。

人生啊,真不如一行波德莱尔的诗。

这是成长的过程,也是生活的必经之路。

向往着晚霞的雏鸟啊,只有攒足了力气,才能冲破世俗的牢笼,飞越藩篱,奔向远方。

『你被安稳的爱着呢,应该有做任何事的勇气。』

那就去吧。肆意挥霍着名为青春的东西。

少年总是快乐的。他们拥有冲破一切的勇气。

那便去吧,去不顾一切,去用尽全身的力气。

——两百多天后,便是终点了吧。

要加油呀。

『夏が終わった。』

夏天,结束了。


-------------------------------------

我终于回来了!想我了吗?!

我写了一个星期晚自习物理....我要吐了......

日常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污染你们的眼睛

发个课间摸鱼就赶紧去码字别催我QAQ

↑摸完这个鱼的后果是当天的语文计划没做完......

我要是语文考不好那这次就凉了,祝福我吧

这篇短打真的是看到班里的那个常年睡觉的男生泡咖啡所以有感而发,当时我都惊了,因为他常年晚上打游戏然后上课睡觉睡一天....

我那个高四的同桌也是真的巨,一直在刷题,速度还很惊人,我快要被逼出焦虑症了.......

然后我去找班主任,我问班主任:“你是不是故意把xxx(我同桌)放在我边上的?”

班主任(男):“是啊~让你天天把头扭来扭去~”

我十分愤怒并向他表示不满:“她挺好的,不用换了,我觉得我需要激励。”

班主任:“好~我欣赏你的勇气~”然后我上课就被连续四天莫名其妙的叫上黑板听写方程式....我......

嗯就这样,我少说两句赶紧去码字了~


评论
热度 ( 16 )

© 韶惜-星星烹饪师 | Powered by LOFTER